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南宁市开展专题调研

2017-08-04 15:44:00  来源:南宁新闻网
【字体:

    根据自治区政协“加强扶贫资金监督和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专题协商会调研方案安排,8月1—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率调研组一行,就“加强扶贫小额信贷监管,提高使用效益”子专题到南宁市开展调研。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梁鸿陪同。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走访了马山县勉圩乡广西远洋工业有限公司、百龙滩镇大完村贫困户蓝凤玉、龙星村贫困户潘启南,上林县西燕镇黄忠晨山水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澄泰乡大坡村达谋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大丰镇大里村高值渔养殖基地,了解平台公司、贫困户、农业合作社如何发放及使用扶贫小额信贷。李彬表示,马山县、上林县提供的案例典型全面,材料翔实,对专题调研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调研组还在上林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扶贫办、市金融办、上林县、马山县对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发放、使用、监管情况的汇报。李彬对南宁市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南宁进一步探索如何降低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通过理论宣传与政策讲解,让更多的龙头企业、致富能人、贫困户知晓扶贫小额信贷,并从中获益。

 

  截至2017年6月,南宁市已评级授信贫困户户数为99700户,对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全覆盖。累计发放贷款户数33341户,占已评级授信贫困户的33.44%,累计发放贷款金额136869.75万元。□潘立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