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党建引领履职 凌云县政协党员干部先锋模范显成效

2017-07-14 15:58:49  
【字体:

     “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担当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关键在党建。”凌云县政协党组书记岑景蔚说,“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让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传导到最末梢,保证各项好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这是从凌云县政协机关“五年一争当”活动推进会上传递出来的声音。
 
    今年以来,凌云县政协以党建引领抓履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优势作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动党员干部狠抓扶贫、促进政协履职工作,积极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担当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强力助推项目建设。县政协党组通过召开专题布置会议,实地考察调研等,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认真把脉,以倒排工期的方式督促和推动重大项目工作。3月9日,凌云县政协党组书记岑景蔚、党组成员周立新在下甲镇主持召开下甲镇2017年重点项目工作建设推进会,对项目工作提出要求,随后两位领导先后到下甲镇各漏水库、床屯水厂、汾洲加油站附近路网建设片区、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那东移民安置点、下甲棚户区改造点等实地查看重点项目的规划和工作推进情况,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组织,确保施工安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让群众早日享受到重点项目带来的实惠。 3月16日,政协党组书记岑景蔚召集县水利局、县住建局、县国资办、市场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下甲镇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召开河洲村移民安置工程及配套设施工程建设推进会,听取移民安置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保证扶贫易地移民搬迁的基础建设按时按质完成。通过政协党组成员的率先垂范,加强协调服务,下甲镇百镇示范性建设项目,移民安置项目有序推进,获得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
 
    党员沉下基层帮扶,形成为民务实作风。按照凌云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政协机关建立党员干部帮扶机制,在职的17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到扶贫一线,实现“扶贫包到户,户户见干部”。党员干部通过逐村逐户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因村因户因人量身定做扶持政策和措施,做到扶持政策叠加和帮扶措施全覆盖。加强培训,吃透政策,政协通过多次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干部扶贫会议,传达县脱贫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带头熟悉政策,把握重点、要点,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塑造政协履职新形象,彰显政协帮扶新风采,认真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投入扶贫工作,努力形成全社会帮扶的好风气,通过党员同志带头示范、以身作则,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地、主动地“走下去”,听民情,领民意,真扶贫,扶真贫。经过政协党支部的认真筹措,截止今年6月底,县政协已筹集到资金近10万元投入到河洲村脱贫攻坚工作中,政协机关到下甲镇弄福、河洲村召开现场脱贫相关会议8次,入户走访宣传相关惠民政策106人次,深入走访贫困户75户,赠送慰问品75份,送爱心下乡电视5台,衣物若干。经过加大帮扶措施的投入,目前有21户已经脱贫摘帽,政协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实效。
 
    加强县域交流联谊,促进委员履职工作。为加强学习借鉴,夯实脱贫基础,发展村级集体经济,3月中旬和5月上旬,该县政协党组先后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政协委员考察学习易地搬迁、村集体经济工作和兄弟县政协联谊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近期履职方向和思路。4月底,县政协机关组织10多名政协委员到县内外就易地移民搬迁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重点学习借鉴外地脱贫攻坚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相关考察报告和调研报告,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认真开展“田林—凌云”县域文化演出交流活动,进一步掌握和传承北路壮剧文化,为文化凌云建设舔砖加瓦。截止今年6月底,县政协进行县内县外考察交流学习4次,开展县域文化汇演交流1次,接待区内外兄弟县政协2次。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开拓了机关干部和委员的视野,厚植了双方友好情谊,达到团结协作、共享经验、互利共赢的目的。
 
    加强调研督办工作,促进提案办理办复。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的重要方式,该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提案督办工作,把它列入年度工作重点,提上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程。今年5月26日,县政协副主席姚文彬率调研组紧扣重点提案开展调研督办工作,并主持召开茶叶品牌整合对口协商座谈会,党组书记岑景蔚亲自到会讲话,建言献策。县政府对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加大了跟踪问效力度,通过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开展跟踪督办,提出办理要求,督促有关承办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委员提案的办理落实。截至今,县政协70件提案中,有57件已经得到办理答复,办复率为81.43%,其中已经采纳落实或正在实施的有32件,占56.14%,尚未答复或正在办理答复的有13件,涉及交通、扶贫等15个部门,督办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祝明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