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地灾防范 容县地灾易发区1700多名群众安全避险

2017-07-14 15:57:39  
【字体:

    7月1日至4日,容县境内普降暴雨,有的镇村达到大暴雨等级,容州、石头、松山等镇地灾易发区出现了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险情。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该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地灾防范。由于避险工作扎实到位,居住在地灾易发区的1700多名群众得以在暴雨到来前转移到安全区域,全县没有出现因地灾引发的人员伤亡现象。
 
    容县是地质灾害易发区。连日来,该县持续遭受强降雨袭击,不少山体土壤水分饱和泥土疏松,随时会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灾险情。为保障居住在地灾隐患点附近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政协委员和县国土资源局、民政局、水利局、农业局等县直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从7月1日开始,主动放弃双休,日夜深入地灾易发区,向群众发放地灾防灾、避险工作明白卡,普及地灾防范基本知识,提高群众防范地灾隐患意识。
 
    “昨天晚上8点,在县政协委员和其他镇、村干部的动员下,我们一家老小5口人撤出了靠近山边的泥砖房,今天凌晨4点多,两间泥砖房崩塌了。如果不是及时搬出来,后果就严重了。”7月3日,杨梅镇三德村德化村民小组村民马忠荣向笔者叙述了其避险的经过。据该县国土资源部门统计,7月1日至4日,该县420多个地灾易发区出现险情,居住在附近的1700多名群众在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的组织下,提前撤离,全部安全脱险。□秦崇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