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协力基金

2013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3-08-25 16:18:00  
【字体:

    8月24日,2013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在盛天东郡 (论坛)(免费热线: 400-888-2200 转 18383 )营销中心隆重举行。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副理事长、盛天集团董事长林炳东,理事万朗、黄永强、谭勇、欧廷杰、林天英、龚显勇,广西政协报社副总编农超,南国早报社副总编甘伟珊等领导、嘉宾,以及23名受资助的贫困学子代表、盛天业主爱心大使、媒体代表等出席了当天的仪式。仪式由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欧廷杰主持,万朗代表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讲话,林炳东致辞。

 

  据介绍,本次助学活动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集团主办,《广西政协报》《南国早报》、950电台协办,自7月1日开始向社会公开征集贫困学子,至8月9日截止报名,期间共收到千余询问电话,最终有400多名符合受助条件的贫困学子成功报名。各市、县政协、团委、学校也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对贫困学子进行实地走访和推荐。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经过严格的把关筛选,最终选定177名受助学子(其中,有7名学生为盛天爱心业主资助),每人获得6000元的助学金资助。


 
  捐赠仪式上受助学子代表的感恩发言和盛天业主爱心大使的公益宣言,向现场来宾传递了一股无私奉献爱的力量,从而影响、辐射和温暖到更多的人,让社会成为一个互助友爱的家,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携起手来,为广西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是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办的一个社会公益性非盈利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支持广西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开展了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及校容校貌、资助贫困家庭学生以及参与扶贫和助残等公益活动

 

  盛天集团自2004年进驻南宁以来,在推进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为广西社会公益事业作贡献。2007年,盛天集团积极响应时任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发出的“绝不能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号召,先后捐资2000万,在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设立“盛天助学金”,专项扶持广西区内的教育扶贫项目,共资助2000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为隆林各族自治县免费培训了1519名教师;为10所学校兴建了基础设施、改善校园环境;向3所学校捐赠了教学设备、用具;向39个学校捐赠了“协力•盛天爱心书屋”,共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图书。

 

  历经七年的积累和沉淀,“盛天助学金”已成为广西区内的品牌助学项目。每年,“盛天助学金”百万助学活动通过广西主流媒体发布助学信息,为寒窗苦读考上理想高校、却因家庭贫困而在大学校门外徘徊的学生们带去了继续求学的希望,协助他们凭借努力改变命运。同时,邀请集团员工、业主参与到“爱心使团”的家访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助学的行列中。

 

2013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 (论坛)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捐赠仪式

受助学子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