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政协动态

脱贫路上领跑人

2018-09-18 15:25:12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脱贫路上领跑人
——记田东县政协常委黄涛
 
       黄涛,田东县林逢镇东养村人,2016年8月,当选为政协第九届田东县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乡亲种植芒果,创立专业合作社,打造芒果品牌,引领众乡亲走上致富之路。
 
       2010年,黄涛领头组织成立田东县平马镇百冠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500万元。合作社芒果种植示范基地2500多亩,2011年,示范基地通过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2016年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合作社采取灵活多变的运营模式,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超市+互联网+”的经营模式,不断拓展销售渠道。目前,合作社客户达200多个,覆盖社区21个,覆盖终端消费人数60多万人,终端销售额高达500多万元。近几年来,合作社的销售额不断攀升,从2014年880多万元到2017年5000多万元,带动周边3000多农户种植芒果,每年带动每个社员增收0.5万元以上,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100多人。近年来,合作社及其产品相继获得国家、自治区及百色市授予的多项荣誉:全国一村一品(芒果)示范村,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广西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广西著名商标、百色十大芒果王、2012百色·田东芒果文化节芒果王(风味皇后)、芒果王擂台赛(晚熟品种)芒果王、芒果晚熟品种一等奖等。□ 蒙山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