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政协动态

武宣县政协:汇聚三方力量 坚定脱贫信心

2018-07-17 11:3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我们队的水利渠道,什么时候可以安排修建?”“村委会已列入2019年一事一议指标上报,今冬明春就修建你们队的水利渠道了。”这是7月12日晚,武宣县政协领导到扶贫联系点二塘镇麻碑村,参加该村精准帮扶“三方”(贫困户、脱贫户及帮扶联系人)见面座谈会,与贫困户就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交流探讨的现场对话。
 
       今年,武宣县政协创新开展精准帮扶“三方”见面活动,通过发挥脱贫户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提升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坚定他们脱贫的信心决心。本次“三方”见面座谈会分别有2017年二塘镇麻碑村脱贫户代表7户,2018年脱贫户代表16户参加。会上,该村从中推选的脱贫示范户黄开汉作了典型发言。近两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和帮扶责任人的帮扶下,黄开汉靠种甘蔗、花生和养鸡等种植养殖业致富,他感言“要脱贫,就要靠党的政策、靠勤劳、靠技术。”结合自身经历,黄开汉向该村贫困户讲述利用好扶持政策,勤劳发奋脱贫致富的经验。该帮扶事例成效明显,生动鲜活的事迹给贫困户和帮扶联系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本次座谈会,相关人员为贫困户现场解决提出的困难和问题5个,待解决3个。现场未解决的问题,帮扶联系人将及时咨询相关部门解答贫困户疑惑,推动帮扶措施落实到户到人,提高帮扶成效和满意度。
 
       武宣县政协在扶贫工作中,积极传达宣传扶贫政策,切实增强了帮扶联系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紧紧结合在了一起,凝聚了脱贫户、贫困户和帮扶联系人的力量,全力助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廖青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