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政协动态

田林县政协:甘当和谐社会“稳压器”

2018-04-17 09:44:3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年来,田林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积极协调各方关系,不断汇集正能量,唱响政协好声音,甘当社会和谐“稳压器”,助推田林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共画团结合作“同心圆”。该县政协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及各人民团体的团结合作,充分利用例会、调研视察、组织重大活动等机会开展联合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营造广开言路、畅所欲言、体谅包容的民主氛围,形成发展共识,为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合力。把界别活动与经常性履职工作结合起来,调动各界别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传达民声民愿。近两年来,各界别政协委员小组主动深入群众,反映群众诉求350多条,积极参与调研协商40多次,开展委员下基层、服务社会活动100余次,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联合省际协商“大合唱”。2017年4月17日至19日,滇黔桂三省(区)“两江一河”二十一县(市)政协联席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田林县召开。来自云南、贵州、广西的二十一个县(市)政协领导欢聚一堂,就如何依托“两江一河”的原生态民族文化资源,加快旅游开发助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座谈协商,交流探讨旅游开发、脱贫攻坚等重大问题,达成了以提升品牌为目标,联手打造大西南特色产业带和民俗节庆文化与生态旅游融合开发示范圈的共识。会议期间,各县(市)政协领导还参加了社区宴会、品尝田林美食等活动,观看专题歌会《我们的家园》、壮族风情歌舞剧《瑶娘》等节目,增进友谊、交流学习和宣传推介田林,也提升了县政协办会办活动的服务水平。
 
       创建政协联谊“朋友圈”。该县政协加强与自治区、百色市政协的沟通联络,积极参加政协组织各类活动,上下左右联动推进政协工作开展。仅去年一年就接待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和云南省富宁县、贵州省册亨县等20个区内外政协调研组到田林考察,展示本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高对外影响力。同时结合政协调研议题需要,组织课题调研组到区内外的云南、贵州、河池、柳州、南宁等地考察学习,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此外,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开展传统文化节目排练,组织业余歌队到本县14个乡(镇)开展扶贫文化下乡,还到百色、凌云、富宁等地进行文化联谊交流,截至目前,县政协已组织举办演出24场(次),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和称赞。□闭祖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