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政协动态

昭平县政协: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2017-08-02 00:00:00 作者:刘飞 来源:昭平县
【字体:

    昭平讯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推进党支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今年以来,昭平县政协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政协更好履行职能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县政协党支部“党支部建设年”活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主线,突出政治引领功能,强化服务群众能力,专门提供经费保障,着力解决机关党组织场所、队伍、制度、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基层、打牢基础,切实推动机关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规范化,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表率作用。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开展“争当八桂先锋、争做合格党员”行动,县政协党支部13名在职党员根据工作实际,开展“干成一件事、岗位显风采”“争当先锋·号岗联创”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帮扶贫困户·点亮微心愿”活动,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在基层”“情系家乡 共建小康”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48户,多次深入政协机关联系村五将镇庆安村开展调研、座谈和“一户一册一卡”填写活动,积极帮助贫困户寻找脱贫致富路子。科学制定“三会一课一日”年度计划,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用活“主题党日+”,丰富自选动作,增强“三会一课一日”制度吸引力,先后组织支部党员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到联系贫困村五将镇四桂村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给48名留守儿童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