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把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工业的重头戏

2015-01-30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吕 刚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新能源汽车上下游配套制造企业不完善、集聚效应不明显,新能源汽车配套应用环境和设施不健全以及政府引导扶持力度有待加大等。建议精心制定我区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应建立自治区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系会议制度,统筹推进我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根据各整车企业的优势制定“我区新能源汽车发展总体规划”,为全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宏观指导;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示范推广使用;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和配套设施;加强政策扶持及引导,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制定和落实财政政策,制定《广西小型纯电动汽车管理办法》,对有国家生产资质的企业在取得国家产品公告之前,鼓励其技术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