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突出特点 发挥优势 积极投身“委员行动工程”

2014-12-0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突出特点 发挥优势
积极投身“委员行动工程”
欧廷杰(代表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一、借力发功,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委员会借助全国政协的力量,促进一批事关广西发展大局的事项落实和实施。
    落实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率团考察成果。2013年11月,董建华副主席率香港全国政协委员到广西开展“饮水思源、饮水溯源”主题考察,取得资助西江水质保护、开展教育扶贫等成果。
    促成全国政协相关调研考察课题在广西开展。今年初,根据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指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率领委员到北京,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外事委员会沟通对接,争取和落实全国政协相关委员会组织委员到广西开展调研、考察。两个委员会先后组织“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推进与周边国家合作”专题考察、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专题调研、台湾大陆青年基金会考察等到广西开展,使这些关系广西开放合作交流的调研、考察活动在全国政协层面开展。
    落实港澳委员活动日成果。今年5月,陈际瓦主席亲自赴香港、澳门组织委员活动日,就助推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开展桂港教育合作和慈善公益项目、推动劳务培训与输出等取得一批成果。
    委员投资企业加快推进和升级。
    二、借题发力,引导委员积极参与
    利用调研和协商专题,组织委员积极参与“委员行动工程”。根据委员特点和专长,组织委员参与专题调研和对口协商。10多位委员参加“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群建设”专题调研,20多位委员参加“加快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调研和协商,特别是邀请12位金融界和其他委员撰写专题材料。
    三、借台行善,积极开展公益慈善
    配合办公厅依托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平台,组织和引导委员开展以助学济困为重点的公益慈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