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何 敏:聚焦“懂学实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2018-12-24 11:20:23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聚焦“懂学实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何 敏
 
  政协是“舞台”,委员唱“主角”;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如何才能建设一支政治素养高、履职能力强、作风形象好的委员队伍?我建议,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去努力。
 
  一、聚焦一个“懂”字,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委员政治素养
 
  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委员虽然来自各行、各业、各界,但都必须恪守“讲政治”这一政治规矩。对委员而言,讲政治最基础的一条,就是要“懂政协”。一要懂政协的性质。二要懂政协的历史。三要懂委员的使命。
 
  二、聚焦一个“学”字,抓好学习培训,持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抓好学习培训,是全面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一要明确学习培训的意义。二要突出学习培训的重点。三要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
 
  三、聚焦一个“实”字,创新搭建平台,有效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必须创新思路、整合资源,搭建多个平台,让每位委员“动”起来。一是搭建多维度的联络平台。建议在已有专委会、界别两个渠道基础上,再建立主席、副主席、副秘书长、常委联系基层委员等制度。二是搭建多样化的履职平台。三是搭建多层次的网络平台。
 
  四、聚焦一个“严”字,完善管理制度,全面优化强化服务
 
  政协委员社会影响大、关注程度高。必须教育引导委员树形象、作示范。一是完善委员日常管理制度。二是完善委员履职档案制度。三是完善委员履职考核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