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覃卫国委员:构建广西经济发展新支点

2018-02-09 11:39:22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当前国家培育经济新动能、构建全球经济重要增长极的重大战略部署。广西毗邻粤港澳,与东盟国家海陆相连,作为重要门户和紧密邻居,广西势必成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为此建议,构建常态化合作沟通机制,与粤港澳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加大力度支持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联通西南中南,面向大湾区的水运大通道;依托西江黄金水道,构建面向大湾区的沿江产业转型升级基地;创新方式,加快《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广西)发展若干政策》落地步伐,同时对港口物流业重点项目的行政审批开辟“绿色通道”,争取在港口物流行业开展PPP试点等,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破解资金难问题。(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