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委员风采

加快广西海洋产业集聚发展的建议

2014-01-22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唐振柱(代表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

 

    建议制定产业集聚发展规划,科学统筹海岸带、近海、深海海域的开发,着力构建各具特色的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大海洋经济主体区域,形成以三市为中心的三角形海洋经济产业集聚区。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大力发展现代海洋渔业,培育壮大远海渔业企业集团,发展海洋生物制药业、化工业、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现代海洋服务业等海洋新兴产业。重点拓展滨海旅游业,做大做强临海工业,突出发展海洋交通运输业。加强沿海港口、配套综合交通网络、临海产业园区等基础设施平台的建设,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和拓宽投融资渠道,建立多元投融资机制与体系,并配套加强信息交流平台建设,建设以近海地区及北部湾动态监测和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为主要内容的“数字海洋”公共数字平台。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制定广西海洋产业扶持与准入政策,引导各类资金投向海洋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加强人才保障与科技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