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2018-11-22 16:20:57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围绕推进学前教育立法建言献策
 
  11月20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推进我区学前教育立法”协商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安排,此前,李康副主席率领调研组先后深入梧州、玉林、贺州三市调研,并赴湖北和上海两省、市学习考察,深入了解推进我区学前教育立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康对近年来各部门推进我区学前教育立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坚持把学前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工作,推动学前教育立法工作,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的规划要求全面落到实处;通过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以超前的眼光科学规划布局幼儿园;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热爱儿童、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幼儿教师队伍;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切实提高学前教育经费在财政支出中的比例;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幼儿园准入制度,按照各种类型幼儿园的办园标准,实行分类管理。委员和专家们要加强调研,为国家相关法律出台之后,制定出适合我区学前教育的法规建言献策。
 
  会议由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李文杰主持。会上,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海荣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秦敬德、陈映红、罗诗明等委员和专家分别作专题发言;自治区教育厅、编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单位作回应发言。  ■ 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