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2018-11-10 16:01: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11月5 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加强广西与东盟的文化旅游交流”协商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此次协商会设立了自治区政协主会场,桂林市、防城港市两个分会场,并同步开通网络直播,会场外委员通过登录网络平台参与了实时互动交流,发表意见建议。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协把“加强广西与东盟的文化旅游交流”作为年度第六次界别协商会议题,由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界别委员与自治区有关部门进行协商。7月至10月,调研组先后赴崇左、防城港、桂林等市进行实地调研,赴海南考察学习,组织委员、专家专题研究讨论,形成调研报告。
 
  磨长英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加强与东盟文化旅游交流的重要意义,多维度尝试与发力,打造中国-东盟文化旅游新通道;要紧抓机遇,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夯实文化旅游交流的基础,开创文化旅游交流新局面;各方力量要积极参与、融入,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广西与东盟的文化旅游交流,服务广西改革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充分发挥远程协商在促进政协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丰富完善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方式,切实把互联网优势同政协协商特色结合起来,更好地提高协商民主实效。
 
  会上,自治区政协常委、台联界别召集人黎建康介绍专题调研情况和调研报告主要内容;主会场和分会场的7位同志围绕主题,从不同方面、角度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文化厅、外侨办、旅发委等部门领导分别作了回应发言。 □毛龄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