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第20180080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8-09-15 15:27:00  
【字体: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第20180080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9月14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的建议》(第20180080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自治区妇联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委员,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巡视员陈映红负责督办。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就提案办理需要解决的问题作发言;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总工会、团委、民政厅通报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承办单位、督办方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群众需求日益多元化、多样化,群团组织逐渐落后于社会形势发展需要,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的作用不明显,参与的领域不充分,参与的深度不到位。对此,与会人员提出,深化群团组织改革,针对群团自身的特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群团干部力量;拓展群团组织社会职能,建议各级政府支持群团组织依法参与社会治理,把适合群团组织承担的一些社会管理服务职能按照有关规定程序转由群团组织行使;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妇建、党建带团建作用,整合资源和力量,支持搭建社会组织服务平台,推动社会服务项目化,让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