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自治区政协协商会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2018-10-29 11:0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聚焦“文物保护法规体系建设”支招献策
 
  10月2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加强我区文物保护法规体系建设,促进文物保护与利用”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秋洪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3位自治区政协委员及来自高校、新闻单位等方面的专家作了发言,从自身关注的问题和研究的领域,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自治区文化厅、法制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现场回应委员的关切。
 
  在听取各方发言后,黄道伟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习近平总书记更是身体力行推动保护和抢救文物工作,强调各级文物部门要不辱使命,守土尽责,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坚定文化自信的高度加强文物工作,加强文物保护法规体系建设,不断推进文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推动建设文化强区。
 
  黄道伟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法规建设,做到依法保护;加强文物保护机构建设,做到有人管事;加大文物保护经费安排,做到有钱办事;注重合理利用开发,让文物活起来,让文物说话;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文物的有效保护和传承。  ■ 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