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7-11-14 17:04:42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于11月9日上午在南宁闭幕。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吹响了胜利前进的时代号角,取得了丰厚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把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履职全过程和工作各环节。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系统完整地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重点把握中共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切建言献策,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当前政协履职各项工作,以履职的成效来检验学习的成果。


    会上,钱学明、区捷、刘慕仁、陈自力、蒋和生、吴学斌、顾正飞、赵铁男、韦凯钟、庞栋春、李蔚等政协常委、委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主题作了发言。


    受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委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黄道伟、李康、彭钊、李彬、刘君、磨长英、高枫,秘书长全桂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