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2015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2015-08-23 16:43:00  
【字体:

    8月22日下午,2015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在盛天青山郡售楼部隆重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副理事长、盛天集团董事长林炳东,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万朗,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唐利群,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欧廷杰,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盛天集团副董事长林天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大长江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龚显勇,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监事、盛天集团董事、利澳物业公司执行董事林晓清,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肖莉,广西政协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农超,南宁晚报社编委、副总编辑凌雨,盛天集团董事、盛天商业公司执行董事林晓梅,盛天集团董事、盛天混凝土公司执行董事范广,等领导嘉宾,以及受助学生代表、盛天员工代表、业主代表、媒体代表等出席了当天的仪式。仪式由万朗主持,磨长英和林炳东分别致辞。

 

    本次助学活动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集团主办,《广西政协报》、《南宁晚报》协办。自7月1日开始向社会公开征集贫困学子,至8月8日截止报名,期间共接到千余次咨询电话,收到649名家庭困难学生递交的助学申请材料。各市、县政协、团委、学校对本次助学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对贫困学子进行实地走访和推荐。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按照盛天助学金的资助要求,经过反复筛选,最终选出170名(新生140名,往届生3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给予资助,每人资助6000元助学金。

 

    捐赠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何宁宁、班琼珑和盛天业主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他们的发言向现场的观众传递了一份无私奉献爱的力量,并将这份爱影响、辐射和温暖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携起手来,将这份爱心和希望传递下去,为广西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是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管的、由自治区政协港澳委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自治区级非公募基金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支持广西贫困地区的教育扶贫,主要开展改善学校基础设施、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参与扶贫和助残等公益活动。连续6年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2014年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欧廷杰,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盛天集团副董事长林天英将助学金捐赠牌交到学生代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