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2011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

2011-08-29 16:34:00  
【字体:

上善若水 大爱盛天
——2011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


    8月28日上午,广西协力基金会“盛天助学金”五周年活动暨本年度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在盛天茗城隆重举行。这是盛天集团、盛天?协力助学金连续第五年举办的秋季助学活动,本次捐助金额达103.8万元,共资助175名因家庭困难面临失学的优秀学子们。

 

    上午十点,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已经有不少的受捐赠的学子跟家长陆续来到现场。到场的领导、嘉宾、学子、家长,以及往年接受过盛天助学金资助的学生,一同在记载了盛天集团五年慈善事业光辉事迹的“爱心墙”前签名,写下自己对盛天集团寄予真诚的祝愿。来自靖西的黄同学是今年盛天助学金的捐赠对象之一,今年刚以优异的成绩被梧州学院经济系录取的她一直以来都靠家里亲戚的资助及学校的助学金读书,能够在盛天助学金的帮助顺利进入大学,她心里充满了感恩:“非常感谢盛天的帮助,让我能顺利进入大学的课堂,今后我也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上午十点半,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设立五周年暨2011年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正式开始,在回顾了盛天助学金五年发展历程后,盛天集团董事长林炳东先生致辞,表示自己对于能够帮助那些身处困境的孩子们大学圆梦,感到莫大的欣慰。他说道,“盛天集团只是在物质上给予学子们有限的帮助,而学子们寒窗苦读的精神却给了盛天人精神上无限的鼓舞。”"

 

    随后,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监事、盛天集团副董事长林天英女士、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黎明智先生共同将103.8万元捐赠牌交到两位贫困学生代表手中。主席台上就座的嘉宾们分别给26位受助学生颁发6000元盛天助学金。受助学生们代表及家长纷纷用发言、演唱等形式表达了对盛天助学金的感激之情。

 

    自治区政协蒋培兰副主席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发表讲话:“在全社会倡导、开展慈善事业,意义重大,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有利于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她希望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继续秉承“扶贫济困”的宗旨,以“盛天助学金”良好的社会效应和5周年的契机,将基金会的捐资助学项目做好做实。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回馈社会的慈善事业中,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蒋培兰副主席鼓励受助学生珍惜机会、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奉献时代。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白先经理事长则表示,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将加强捐资助学项目的跟踪服务回访工作,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基金会的捐资助学项目打造成阳光下的“光明窗口”。

 

    上善若水,大爱盛天。2007年,盛天集团在广西政协办公厅、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帮助下,斥资1000万元成立“盛天?协力助学金”,迄今累计出资2000万元。五年来,盛天集团每年都会从盛天助学金中划拨部分资金,用于在各高校设立奖助学金、帮助优秀贫困学子解决生活学习困难、资助贫困地区学校改善教学环境和条件。“秋季助学”是盛天助学金捐资助学的一个标志性的捐赠活动,每年秋季开学前,盛天助学金都会面向社会寻找那些因家庭困难而面临辍学,急需援手的大学生和准大学生们。今年是盛天集团第五次开展“秋季助学”,盛天助学金划拨103.8万元,资助175名大学生,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和生活负担,重返课堂。至此,已有近2000名学子,31所学校和地区接受了资助。如今,盛天助学金已经成为一个有名气、有影响力的慈善机构,成为贫困学子心中慈航普渡的明灯。据了解,今年盛天助学金除了资助175名贫困大学生,还将出资为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图书,援建基础设施。在盛天助学金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热心企业、热心人士能够加入到慈善帮扶的行列,让更多需要等待帮助的学子们能够得到帮助,让广西的慈善事业越做越好,让广西的社会充满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