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成立

2007-01-26 16:25: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成立

张文学到会祝贺

   

    1月25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在南宁宣布正式成立。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学到会祝贺。据悉,到目前为止,基金会第一期已收到捐资225万元。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类型为非公募性质。从事的是社会公益事业,旨在资助广西贫困家庭学生,支持广西贫困地区发展教育事业,参与扶贫和助残等公益活动,接受各界人士资金、物质的捐赠,奉献爱心,同心协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作贡献。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是在自治区政协领导亲自倡导和政协香港委员、香港热心人士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时间的酝酿、筹备后成立的。长期以来,自治区政协港澳政协委员和众多特邀港澳台侨贵宾心系广西,在认真履行政协职责的同时,关注民生,热心广西公益事业,为广西救灾、扶贫、助教等事业慷慨解囊,捐钱赠物。仅2005年,香港政协委员个人一次性捐款100万元的就有自治区政协常委谭锦球、周凯旋和自治区政协委员刘一川等。为统一管理和用好此类捐赠资金,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要求“政协应有一个大的项目,起一个好名字,将捐赠放在该名下”,“做到与政协工作结合起来,落地有声”,还提出“要规范,有章程,不因人事变动而改变。”

 

  为落实此项工作,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建议,与广西政协已举行的“同心”讲座相呼应,成立“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在筹备过程中,自治区政协领导和政协办公厅非常重视,香港广西政协委员和香港广西联谊总会热情支持,广西民政厅积极配合,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广西民政厅正式行文批准成立并颁发了《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记者蒋秋 实习生李懂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