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正文

采纳政协社情民意建议 忻城县整治规范食品加工小作坊

2017-07-13 23:38:42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日前,忻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这是该县采纳政协委员社情民意建议,整治规范食品加工小作坊,确保食品安全的举措。

    针对当前一些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规模小,缺乏检验设施,环境卫生条件差,食品质量不稳定等问题,忻城县政协委员蓝光东经过走访调查,向县政协提交了《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管 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的社情民意信息。10月15日县政协办公室经过整理,以《社情民意专报》的形式向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报送,得到了重视和采纳。县政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制定了《忻城县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方案》,落实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组织县食药局、工商局等部门开展对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整治, 建立小作坊监管台账,按照“提高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的工作思路,对基础条件较好,经改造提升后符合食品生产许可条件的,引导其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经整改达到小作坊备案条件的予以备案;对达不到备案条件,拒绝整改或屡次整改仍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取缔。

    通过此次整治,将极大提高食品安全卫生系数,为老百姓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作者:罗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