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政协开展提案督办工作

2018-12-30 10:1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2月24日至26日,巴马瑶族自治县政协组成4个提案联合督办组,分别深入26个提案承办单位,采取现场视察、集中汇报、现场测评等方式,对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59件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巴马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63件,经审查立案59件。截至10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答复完毕。已答复提案中,对提案事项及要求符合现行政策又有条件解决的都给予及时解决(A类)18件;对提案事项及要求合理,但目前条件还暂时难以解决的,待努力争取尽快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或留待以后研究解决(B类和C类)33件;对提案事项及要求不符合现行政策或因权限、资金等因素限制,确定难以解决的,如实讲明情况和原因,取得委员的理解和支持(D类)8件。提案转化率为30.51%。督查过程中,委员对提案承办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其中满意率81.85%,基本满意率17.76%,不满意0.39%。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承办单位都把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主动履行职责,认真签署办理意见或亲自办理。同时加强沟通,注重提高提案办理满意度。通过电话、网络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加强与提案人的联系沟通,征求他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争取理解与支持,有效地提升了办理水平。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注重实效,注重加强调查研究,结合自身工作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工夫,千方百计解决提案反映的问题,办理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从而提高提案满意度。□王 裕 黄 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