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县政协提案助推今年新增植树面积7.8万亩

2015-04-01 00:00:00 作者:金庆林 来源:凤山县
【字体:

    今年,凤山县计划种植杉木、油茶、核桃、马尾松等树种7.8万亩,目前已经完成种植3万多亩,为打造生态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主要得益于该县政协的提案助推。

    近年来,该县狠抓造林绿化工作,森林覆盖率达80%。但随着宜栽地域的逐步绿化,剩下的地方造林工作难度越来越大。该县政协及时组织相关委员进行深入调研论证,在年初的政协全会上委员们联名提出了“改进造林管理体制,加大森林培育力度”的提案。县政府高度重视委员建议,县长和分管副县长亲自签批,责成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采纳建议,积极探索造林绿化的新体制。在县政协的强力助推下,该县树立“生态立县”理念,立足山区实际,结合产业开发和石漠化综合治理,通过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建设、“绿满八桂”建设、沼气池建设等工程,逐步构建起完备的生态体系和较发达的产业体系,不断促进生态家园的建设。

    据统计,截至2014年,该县生态公益林封山管护面积78万多亩,实施退耕还林12万多亩,形成八角、核桃、油茶等几大经济果木林面积近80万亩,可用材林面积达40多万亩。目前,该县森林覆盖率为81.15%,超出全市乃至全区的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