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县政协积极推进机关建设

2015-04-01 00:00: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忻城县
【字体:

  “我对县政协机关的评价是学风浓、服务好、创新多……”日前,忻城县政协委员罗雅娟在该县政协作座谈会上说出了众多委员的心里话。近年来,该县政协坚持注重实效,着眼长效,积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赢得广泛好评。

  学习上,该县政协注重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变“要我学”“让我学”为“我要学”“我需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采取灵活的学习方式,通过领学、考学、听学、讲学、研学等途径来增强学习实效,并要求大家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及时向有关媒体报道政协新动态和委员新风采,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如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关于忻城县珠江-西江经济带产业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业、园区建设、均衡教育、历史文化挖掘保护利用等调研报告先后获得县党政领导批示、部门采纳。

  服务上,该县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引进项目5个,总投资2.5亿多元;县政协领导联系的重点项目建设都全面超额完成任务;县政协机关发动委员慈善助学、扶贫帮困、爱心捐赠500余万元。同时,建立网站、委员信息库、电子邮箱、热线电话等,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更好地为委员服务。

  创新上,一方面,该县政协坚持理论创新,切实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近年来,县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撰写的《积极创新,注重实效推进政协宣传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强基础保质量 抓督办促落实》等7篇理论文章分别在区、市级报刊发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有了新突破。县政协也连续四年荣获全区、全市政协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另一方面,县政协不断创新管理办法,建立、健全了办文、办会、宣传、考勤、党风廉政等一套完整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考核、奖励办法;创新开展“三万三进”、“五个一”、“委员关注民生送温暖下乡”等活动,使政协与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