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县落实委员提案 激活边关旅游业

2015-03-31 00:00:00 作者:农愉学 来源:那坡县
【字体:

    今年春节刚过,那坡黑衣壮风情景区传出喜报,春节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6.7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5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6%、108%,创造了旅游景区新记录。这是县委、县政府采纳委员建议,大力发展旅游业的结果。

    那坡县地处西南边陲,东西北与云南省富宁县毗邻,南与越南高平、河江两省接壤,边境线长207公里,是广西陆地边界线最长的县份。随着靖那高速公路、那坡至平孟口岸二级公路建成通车,交通便利,境内既有“壮族活化石”之称的奇特黑衣壮民俗文化资源和彝族“跳弓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也有感驮岩新石器洞穴文化遗址和岩洞土司府遗址、弄平炮台等历史文化资源,还有百南老虎跳跨国大峡谷漂流生态资源,发展旅游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那坡旅游业有了较大发展,但存在旅游产业总量还比较小、整体竞争力不强、开发和利用资源的水平不高等问题。那坡县政协高度关注全县旅游业发展,组织政协委员对本县旅游业发展先后进行了3次视察调研,麻丽霞等委员先后联名提交了《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那坡县边关旅游发展的建议》、《关于制定旅游业发展扶持政策的建议》等6件有关旅游业发展的提案。提案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采纳。该县政府先后多次召开旅游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旅游业发展;制定和实施旅游业加快发展行动计划,突出发展黑衣壮民族民俗文化旅游、中越边境旅游、红色旅游、自然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特色旅游品牌;强化旅游宣传营销和旅游管理服务,推动了旅游业发展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