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研究确定重点提案

2015-03-31 00:00:00 作者:刘晓燕 来源:罗城县
【字体:

    为加大提案办理力度,提高提案办理运作层次,推动委员提案的解决和落实,3月30日,罗城政协主席谢土鸾召开主席扩大会议,研究筛选八届七次会议重点提案。

    重点提案要本着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对罗城宏观决策和长远规划有重要参考价值,有利于推动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原则,内容上要符合突出抓大事、抓要事、抓实事的特点进行筛选确定。会议对今年立案的41件提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筛选,初步确定了《关于要求尽快实施大山水库建设,切实解决我县城区饮用水问题的建议  》、《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县城区中小学教育资源配置的建议》、《关于要求在朝阳路中间设立隔离带的建议》、《关于要求修建龙岸变电站至莲花村秋良屯屯级公路的建议》和《关于整治城区中小学周边小摊点的建议》等5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会议决定,这5件重点提案将由政协主席、副主席每人领衔督办一件,每位领导要不定期到承办单位进行重点督办,可以采取阅批、协商座谈、专题调研、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力争为其他提案的办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还决定从5个重点提案中筛选出2个群众关注的民生提案,进一步整理后呈报县委、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阅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