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县采纳政协建议定期向群众发布招工信息

2015-03-30 00:00: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忻城县
【字体:

    “看了电子显示屏公布的招工信息,事先可以全面了解企业要招的工种情况,就不愁到广东找不到工做了。”3月28日,计划过完清明就外出务工的忻城县城关镇小蓝对笔者说。为更好地解决企业招工难农民工求职难的问题。3月上旬以来,忻城县人社局通过县城中心文化广场的电子显示屏,每天定期向群众发布区内外企业招工信息,让求职的农民工了解自己所适应的工作岗位。这是该县采纳政协社情民意提出的建议,解决农民工外出求职难的结果。

    忻城县是国定贫困县,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是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路子。然而,一些农民工因没有提前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往往是外出务工后才开始找工,既花费时间又浪费钱。针对这种情况,去年12月份,县政协委员蓝雪瑜经过走访调查,向县政协提交了《关于通过媒体定期向群众公布区内外企业用工情况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县政协以《社情民意专报》形式向县委、县政府及人社部门报送后,得到了重视和采纳。县人社局及时收集区内外企业招工信息,每天定期在县城中心文化广场的电子显示屏定时播放。发布招聘信息的有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阳光集团金寨公司等176家区内外企业,共5.8万条招工信息,发布的内容包括招聘的职位要求、学历要求、工资待遇和联系方式等,广大农民工可以根据自身条件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应聘。同时,还播放《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社会保险法》和农民工维权方面的相关知识,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