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2015-03-30 00:00:00 作者:杨静 蓝茁赫 来源:南丹县
【字体:


南丹县政协召开八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会场

    3月27日,南丹县政协召开八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总结去年县政协提案交办工作情况和经验成果,并对此次政协提案交办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银建林,县政协副主席李文丹出席会议。

    会上,与人员共同学习了办理提案的实施意见和工作考评细则。

    县政协副主席李文丹在会上总结了去年提案交办工作情况和经验成果。去年,县人民政府共承办了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提交的44件政协委员提案,在县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县政府督查室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和跟踪督办,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积极参与提案的办理,认真把关、跟踪问效,经办人员认真办理、狠抓落实,提案办结率达100%,委员满意率达100%。

    对于此次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交办的31件委员提案,李文丹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增强办理主动性;要加强沟通协商,精心办理,认真答复;要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县委常委、副县长银建林代表县人民政府接收县政协委员提案,住建、交通等相关单位代表认领提案交办工作任务。

    银建林指出,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对于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加强和改进党和政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银建林要求,提案办理责任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下大力气把每一件提案办实、办好、办出成效;要创新工作方式,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沟通机制,务实办案,全面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政府督查部门要勤督查、严督办,并对未按要求办理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媒体中曝光,确保办理工作的时效性。

    银建林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齐心协力把办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政府系统办理工作的满意率始终保持高水平,为全县经济转型发展、社会和谐进步、人民富裕安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