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政协视察活动“明”“暗”结合

2015-03-30 00:00:00 作者:廖红日 来源:平果县
【字体:

    为了全面掌握实际情况从而科学建言献策,平果县政协在开展视察活动中,善于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办法,不断提高视察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网吧违规经营屡禁不止现象,该县政协高度重视,把网吧经营情况确定为年初视察课题,并精心制定视察方案,组成明查和暗访两个视察组分不同时段对全县14个网吧逐一走访,通过交叉视察特别是暗访中了解到各个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情况确实比较严重,针对存在问题,参与视察的委员们提出了要求零点断电、所有网吧必须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便于监管等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得到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采纳,经过整治,目前该县网吧经营违规情况大大减少。在开展“美丽平果•生态乡村”视察活动中,该县政协也一改常态,不与乡镇打招呼不事先确定地点,通过随机抽查,客观真实地向县委、县政府反映各乡镇在开展此项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助推“生态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