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县政协上下联动结硕果

2015-01-16 00:00:00 作者:陆安剑 来源:靖西县
【字体:

    2014年,靖西县政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优势,上下联动,解决了一批群众热点难点问题,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注重加强与县委、县政府的联系,主动汇报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落实一批提案办理项目资金,为岳圩、化峒、同德、湖润、安德等5个乡镇实施清洁乡村项目、篮球场和村部建设等项目,共投入使用资金20.8万元。  


    二是政协班子成员积极做好挂点乡(镇)的联系工作,定期深入乡(镇)指导工作,帮助乡镇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乡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抓好岳圩镇时安村的联系帮扶工作,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增产增收;指导开展“美丽靖西•清洁乡村”活动,进一步推动新农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为解决挂点村办公经费困难问题,从拮据的经费中拿出5000元支援时安村办公经费。


    三是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与岳圩镇27户贫困户结对子、攀穷亲,摸清贫困底数,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计划,帮助贫困户、贫困村脱贫致富,不脱贫、不脱钩。


    四是积极参与全县征地工作,配合完成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和岳圩口岸工业园加工区的征地工作,工作队深入各家各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亲自到田间地头丈量、核实征地面积,按时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征地工作任务。


    五是全力支持新农村指导员驻村工作,为安德镇西兰村改善办公设备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合计补助资金达4.9万元。2014年县政协被县委评为“先进后盾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