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政协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15-01-15 00:00:00 作者:盘康 来源:田林县
【字体:

2015年1月14日,田林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现场会


    1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田林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人民政府小礼堂开幕。应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122人,实到会委员104名。因事请假18人。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协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县政协副主席兰丽色主持会议。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班子,“公检法”主要领导,驻军领导应邀出席会议,驻田林县的市政协委员,县委机关、人大机关、群团组织领导,县政府机关及部门工作领导,老干部代表,区直、市直单位领导和企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黄欢受县政协八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她说,刚刚过去的2014年,在中共田林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在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动员组织全体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建设“四个田林”的目标任务,突出促进发展、关注民生、增进团结等工作重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履职尽责,为推动田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主要体现在:一是围绕发展大局,积极作为,履职水平有提升;二是发挥委员作用,岗位建功,干事创业有氛围;三是弘扬团结民主,合作共事,凝心聚力有进步;四是注重固本强基,提升效能,自身建设有加强。对2015年工作任务,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紧扣中心工作履职,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二是围绕民生福祉建言,助力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三是积极协调各方关系,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在中共田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时代机遇,倍加珍惜组织重托,倍加珍惜人民期盼,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促进田林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谱写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县委书记韦正业代表中共田林县委致辞。 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韦正业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刚刚闭幕的县第十三届党代会四次会议,审时度势,提出了“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财政收入增长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4%”的奋斗目标。


    全面实现这些目标,需要最大限度地凝聚一切社会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一切创造活力。他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适应形势的新变化、改革的新要求、群众的新期待,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履行职能,为促进田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韦正业对政协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要多谋务实之策,在推动发展上有新贡献;二是要树牢为民之心,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三是要凝聚各方之力,在增进团结上有新成效;四是要夯实参政之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