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三挖潜”唱响政协“好声音”

2015-01-15 00:00:00 作者:闭祖兴 来源:田林县
【字体:

   “广西田林县政协建言林下经济发展”、“田林县政协建言催生县第二幼儿园……”一篇篇反映田林政协参政议政的新闻稿件见诸报端网站上。


    去年12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张英巡视员到田林县调研广西政协网网络宣传工作时说:“几个人的政协机关,不足365天时间里发稿量将近上千篇,而且发表在《人民政协报》、人民网等媒体也有十数篇,社会效果明显,很不简单!”由于宣传工作突出,田林县政协荣获2014年度“全区政协报刊宣传二等奖”。


    “协力”挖潜,做强政协信息宣传队伍。政协宣传信息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田林县政协按照有利于宣传人民政协事业,有利于让人民群众认识政协工作的原则,把宣传信息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特别是注重挖掘政协机关内部人员和政协委员们的信息新闻写作能力,做强政协信息宣传队伍。为扭转以往找新闻、编信息、写稿件只是一两个办公室人员在“单打独斗”的被动局面,该县把政协领导、各专委办公室人员甚至是司机同志都列入政协信息宣传队伍。当前,该县政协机关专职和兼职的信息宣传人员已达15人,队伍得到壮大和加强。


    “民力”挖潜,形成有利于政协宣传工作的整体合力。“协力”有限,“民力”无穷。为扩大政协影响力、树立政协形象、推动政协履职的舆论氛围,田林县政协积极争取财政预算资金的支持,为委员和各界别订阅《广西政协报》等,增加宣传阵地覆盖面。同时,在全县选聘了30政协委员担任宣传信息员,每个会议、每次会面还着重鼓励和要求其他政协委员及各行各业的新闻工作者积极投入到政协宣传工作中来,全而形成了有利于田林政协宣传工作的整体合力。


    “效能”挖潜,确立政协宣传工作良好机制。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带动政协宣传工作良好发展。同时,制定和完善田林县政协宣传信息工作机制,每月底向分管领导汇报一次宣传信息工作进展情况,并细化和量化宣传信息工作任务指标,将其纳入绩效考评办法,落实奖励机制,与评优评先挂钩等,激发大家的写作热情,提高工作效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田林县政协正是在做好参政为民,促进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同时,以“三挖潜”向社会传播自己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