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全国政协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提案委“推动我国马产业转型升级”提案督办调研报道

2017-07-14 10:27:10  
【字体:

全国政协提案委“推动我国马产业转型升级”提案督办调研报道
那拉提草原:因马而改变
 
    交错的河道、广阔的河谷、高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交相辉映。这里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草原,具有百年历史的牧场。8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推动我国马产业转型升级”提案督办调研组在这里看到,三五成群的哈萨克牧民骑着牧马悠闲地徜徉在绿色的海洋里。灰白色的帐篷下,摆放着供游客们参观品尝的奶茶、马肉。远处,10余匹赛马及骑师驰骋草原,为远方来的客人们展示娴熟精湛的赛马技艺。
 
    旅游不是当地唯一的收入渠道。水草肥美的大草原很适合马群生存。牧马场场主杨立说,这两年,当地牧民增加了一个新的脱贫途径:卖孕马尿。
 
    “以前很多人都不知道孕马尿还能卖钱。”新疆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徐智勇介绍,10年前,他和他的生物研发团队从孕马尿中成功提取出天然混合雌激素(治疗妇科病新药)后,彻底改变了牧民“孕马尿是废弃物”的固有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