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践行社会责任 爱心奉献社会

2014-12-0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践行社会责任
爱心奉献社会
自治区政协委员  林爱国

 

    一、尽心履职,发挥自身优势,是一名政协委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在实践中,我注意把献良策与干实事结合起来,把履职作为了解基层事务、了解跨行业务、了解社会各行各业的契机,当作增进思考、增进知识、提高能力、拓宽视野的课堂。近年来,我积极参加政协各项会议和活动、积极提交提案,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二、做大做强企业、促进经济发展,是民营企业家政协委员应达到的基本要求
    我2002年来到广西投资,创建一家民营企业,从一家小业主起步。经过10多年来的努力创业,秉承诚信经营、文明经商的理念,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拥有两家集团公司。
    做大做强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力推动,同时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只有把企业做大做强,才能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三、扩大就业渠道、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民营企业家政协委员应负的社会责任
    扩大就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我集团注意开发服务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吸纳更多的当地农民工就业。目前,集团已拥有员工1.5万多人。同时,我公司旗下的超市、农贸、物流的一些大米和生鲜及肉类、蔬菜,每天有很多是从当地农民中收购销售的,这也拉动了当地农民经济收入,让更多的劳动者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四、慈心善举为民、义务奉献社会,是民营企业家政协委员应尽的社会义务
    我还积极参与慈善爱心和社会公益活动,捐资援建多所学校和资助数百名学生;捐资援建德保东凌乡卫生院、援助靖西魁圩乡大动村村貌改造工程、隆林城乡清洁卫生建设等多个项目。一年来,我向政协爱心协会捐款上100万元、向拥军优属活动捐款100多万元、向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捐款220万元,并在靖西、德保各开设环球集团冠名的高中学生助学班。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