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发挥自身优势 切实履行委员职责

2014-12-0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发挥自身优势
切实履行委员职责
自治区政协委员  黄玉华

 

    一、立足于自己的专业背景,将本职工作和履行委员职责有机结合起来,从本职工作中挖掘参政议政素材
    例如,针对近年来我区律师在我区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在推进法治广西过程中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不可替代作用的情况,由我提供相关素材,民进广西区委提出了《充分发挥律师作用,促进我区科学立法的建议》《充分发挥律师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区依法行政的建议》《建议充分发挥律师在依法治桂中的作用》等提案,受到自治区人大、政府的高度重视。
    近年来,我区医患矛盾突出,医疗纠纷呈明显上升趋势。我提出了《关于完善我区医患纠纷处理机制,创造和谐医患关系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被列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康阅批督办的提案。
    二、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始终坚持履职为民
    近年来,我一直把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关注民生作为自己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内容,用法律的视角观察社会,用法律的思维去诠释社会。
    三、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将国家大事、百姓生活、网络民声有效整合起来,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就必须要关注国计民生,关注社情民意,关注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
    四、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服务
    一是积极参加法律服务重大项目园区建设的活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积极开展律师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活动,满足基层法律服务需求。
    三是及时做好重大敏感群体性案件办理的指导工作。
    四是与广西主流媒体联手创办媒体法律服务团,探索公益活动新途径。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