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围绕胜地建设 全面推进“委员行动工程”

2014-12-0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围绕胜地建设
全面推进“委员行动工程”
粟增林(代表桂林市政协)

 

    一、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出谋划策
    一是组织开展“漓江城区段科学保护利用”的调研。该专题由市政协提出,经市委同意,作为市政协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之一。
    二是为推进桂林城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议政建言。围绕“桂林城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这项重要工作,组织重点课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采纳。
    三是运用委员界别(对口)协商会、委员论坛形式组织委员议政建言。一年来,围绕“发展我市养生养老产业”“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加快推进桂林智慧城市建设”等问题召开了7次界别(对口)协商会,85名委员出席。
    四是组织委员视察,推进工作开展。
    二、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出实招干实事
    第一,助推经济发展和项目落实。一是组织地方美食评选,为促进桂林地方美食和餐饮业发展出力。二是为推进全市重大项目献计出力。
    第二,助推扶贫济困和公益事业。组织委员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筹资近800万元,开展扶贫、济困、支教活动。
    第三,助推开放合作。今年以来,市政协加强与港澳委员、特邀委员和桂林籍在外知名人士的联系,赴深圳、珠海召开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向市政协港澳委员和全会嘉宾通报情况,组织异地商会开展调研联谊活动,鼓励和支持港澳委员和异地商会积极投身桂林建设,为桂林发展和开放合作作贡献。
    第四,助推社会管理创新。一是市政协5名正、副主席领衔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就房产纠纷、农村土地纠纷等老大难问题,多次组织有关部门和信访群众进行协商和沟通,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和舆情动态,及时向自治区政协、市委市政府报送全局性、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三是通过加强提案督办,使民生工程惠及群众。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