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双联双助 联企联众 助推幸福和谐建设

2014-12-0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双联双助 联企联众
助推幸福和谐建设
赵发旗(代表防城港市政协)

 

    防城港市政协于2013年6月开展了“双联双助”委员行动工程(简称“双联双助”活动)。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取得了明显成效,彰显了委员的风采,促进了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一、主要做法和成效
    统一认识,周密部署到位。经过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的认真研究,决定在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中开展“双联双助”活动,并把活动作为市政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和抓手。
    广泛参与,结对联系到位。在对企业、困难群众、基层单位开展调查摸底、掌握实情的基础上,确定了委员联系对象。
    营造氛围,舆论宣传到位。注重抓舆论宣传,树立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委员倾心帮扶,反映诉求和解决问题到位。
    二、下一步打算
    一是丰富内容,在努力打造升级版上下工夫。认真总结经验,将活动赋于更多的内容,主要是“五个助推”。
    二是改进方法,在力求取得更好实效上下工夫。本着联系结对、双方自愿原则,根据委员工作变动情况,对联系对象进行适当调整充实。
    三是加强领导,在指导保障上下工夫。
    三、几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强指导。建议自治区政协组织各市政协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加强交流。
    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建议《广西政协报》加大对“委员行动工程”宣传报道的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社会影响力。
    三是学习借鉴浙江省温岭市、我区钦州市政协成立慈善基金和民进广西区委成立“圆梦基金”等经验和做法,鼓励和指导在全区市级政协成立慈善基金,解决“委员行动工程”有钱办事的问题。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