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开展“关注民生委员行动” 传递履职正能量 情系民生促和谐

2014-12-0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开展“关注民生委员行动”
传递履职正能量 情系民生促和谐
刘先明(代表河池市政协)

 

    一、工作措施和主要成效
    强化部署,精心组织。围绕“关注民生”主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成立活动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强化责任分解。
    注重实效,结合实际。在开展“关注民生委员行动”中,坚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河池市“五大工程深化年”重点工作开展活动;二是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征集意见、推动问题整改;三是与政协经常性工作相结合,在开展活动中推动政协履职创新;四是与委员岗位特点相结合,注重发挥政协委员的职业特点和专业特长,在行动中展示风采。
    创新载体,搭建平台。立足实际,创新工作载体,做到有活动、有内容、有平台。
    深入基层,改善民生。通过开展“关注民生委员行动”,深入一线为民办实事做好事。
    通过市、县两级政协的精心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关注民生委员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2014年8月5日,《广西政协报》头版头条刊载了活动的主要做法和成果。主要成效:一是助推了经济发展;二是实现了群众受益;三是提升了履职能力。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支持与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工作;以委员行动促进履职创新。
    三、几点建议
    建议将“委员行动工程”作为政协履职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常、抓实。
    建议自治区政协进一步加大对各市政协开展“委员行动工程”活动的指导力度。
    建议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通过组织召开全区政协交流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对深入开展“委员行动工程”活动进行广泛交流,形成经验成果,推动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