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适应践行社会责任新常态 投身“委员行动工程”作奉献

2014-12-0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适应践行社会责任新常态
投身“委员行动工程”作奉献
吴 燕(代表桂平市政协)

 

    一、主要做法和成效
    开展联项目助企业促发展活动,助力经济发展。
    开展关注民生捐资助学活动,助力扶贫济困。市政协把捐资助学作为一项光彩事业、一项社会责任,真心实意为贫困家庭排忧解难,使政协工作更加贴近民众。
    开展文化书画艺术展览活动,助力文化惠民。市政协注重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积极协调开展文化书画艺术展活动,引导市政协委员寓文化活动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助力文化惠民集聚社会正能量。
    开展健康安全知识五进活动,助力健康工程。市政协充分发挥优势,以协助党委、政府改善民生为使命,面向实际,走向基层,贴近群众,不断创新社会服务的领域和渠道,积极推进健康帮扶工程,为促进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不懈努力。
    开展对外联谊交流活动,助力招商引资。市政协把对外联谊交流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联谊活动,大力宣传桂平、推介桂平,扩大桂平的影响,提升桂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引导市外政协委员支持家乡建设,为桂平提供信息,推荐项目,引进资金,招徕人才。
    开展清洁乡村、赈灾募捐活动,助力公益事业。市政协高度重视“美丽桂平·清洁乡村”活动,组织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投入“美丽桂平·清洁乡村”活动,捐钱出力,助力公益事业。
    开展关注热点、服务社会活动,助力社会创新。市政协积极发挥渠道通畅、包容多样的优势,把握民生脉动,积极反映民生诉求,为基层谋发展、解难事、惠民生。
    二、工作建议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制订完善配套制度,促进活动常态化。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