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坚持港口与园区互动 推动通道与城市融合

2014-04-25 00:00:00  
【字体:

打造现代西江航运枢纽龙头城市 自治区政协委员、梧州市政协主席  吴汉华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我市紧紧依托西江水运通道,以港口为抓手,把西江经济带水运通道建设和打造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结合起来,推动港口布局与产业园区互动发展、通道建设与城市发展融为一体,全力打造西江经济带水运大通道,发挥码头经济效益工作上取得较好成绩。港口码头与产业园区互动发展,通道建设与城市发展融为一体,打造现代西江航运枢纽龙头城市。
    我市要充分发挥广西内河龙头大港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港口码头与城市、工业园区高效衔接,增强区域内部交通网络集疏运能力,完善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打造畅通高效,平安绿色,公路、铁路、航空、江海联运的西江航运枢纽城市。
    一是加快梧州至贺州高速铁路建设。恳请自治区大力支持我市赤水码头进港铁路专线建设,以早日实现赤水码头—益湛铁路的公路、铁路和水路联运。
    二是尽快推动柳肇铁路建设。柳肇铁路的环评报告、水土保持方案已获国家环保部和国家水利部批复,项目建议书和可研报告也通过了评审,并已上报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审批,恳请自治区加快推动柳肇铁路立项开工。
    三是恳请自治区大力支持梧州规划建设李家庄码头进港铁路专线,早日实现公路、铁路和水路联运。
    四是建议自治区协调广东方面加快南广铁路广东段建设,一定要争取2014年南广铁路全线通车,实现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与码头无缝对接。
    五是建议开展梧州至贺州信都高速公路建设。恳请自治区政府将其增补列为规划项目,加快梧州至信都高速公路的实施步伐。
    六是恳请自治区支持我市申报设立综合保税区。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打造保税物流、现代仓储、电子商务、大宗商品交易的高端物流平台,进一步降低综合物流成本。
    七是加大航道整治提升力度。恳请自治区协调广东省加快实施贵港至梧州至肇庆3000吨级航道整治,提前研究规划梧州至广州5000吨级航道整治工程。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