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李茜玲:抢抓机遇 乘势而为 尽快推动南向通道成为国家战略

2018-09-08 11:4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常委、民革广西区委副主委 李茜玲(代表民革广西区委)
 
       南向通道是我区实现快速发展的绝佳历史机遇,战略机遇期只有3 年至5 年时间,尽快推动南向通道成为国家战略,可以事半功倍,加快发展。为此建议:
 
       一、成立南向通道驻京办事机构联合西部相关省份,在北京成立南向通道办事机构,主要任务是跟踪了解国家领导人关于南向通道建设有关指示精神的落实情况,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国家有关南向通道方面的资讯及信息;统一协调各省市区与国家层面对接,努力形成强大合力。
 
       二、将南向通道列为明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和投资峰会的主要议题
 
       三、举办“南向通道”国际高层论坛
 
       联合西部相关省份,在南宁举办“南向通道”国际高层论坛,扩大宣传南向通道和提升南向通道国际影响力,营造有利于推动南向通道成为国家战略的良好氛围。
 
       四、成立“南向通道”国家级智库
 
       联合西部相关省份,尽快推动成立“南向通道”国家级智库,专题研究南向通道重要战略意义,推动南向通道成为国家战略;举办专题研讨和国际论坛,形成解决难题的长效机制,为各国、各省区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五、先行先试,为推动南向通道成为国家战略奠定基础
 
       充分利用南向通道中的铁海联运优势,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国际贸易新模式,为南向通道成为国家战略奠定基础。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