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积极争取国家设立北部湾自由贸易港区的建议

2014-01-22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夏 飞(代表民盟广西区委)

 

    我区要充分利用广西保税体系多项政策叠加的优势,加快“三区一中心”(即钦州保税港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北海出口加工区)的建设和发展,重点依托钦州保税港区和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启动北部湾自由贸易港区建设规划,力争在国家批准的自由贸易港区中占有一席之地。建议尽快启动自由贸易港区的可行性研究和规划工作,在适当的时机,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支持在广西设立北部湾自由贸易港区。完善保税体系,加快推进区港联动,在南宁、桂林国际机场建立综合保税区,在北海机场建立保税仓储,把目前4个保税区域的功能政策进行优化整合,形成南北钦防四城市“区港联动”格局及“口岸分散、多点申报、一次放行”的大通关模式。积极推进我区金融改革开放。理顺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实现管理法制化。制定出台优惠政策,加快现代物流发展。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