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梁琰委员:扶持推动企业境外投资经营

2018-03-04 08:5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近年来,我国企业加大海外投资经营力度,“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存在不熟悉投资国的法律法规和政治文化、境外融资渠道受限、缺乏有经验的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来宾市副市长梁琰呼吁,应多措并举扶持推动企业境外投资经营。
 
  梁琰介绍,目前,仅广西就有25家自治区级国有企业在22个国家和地区有合作项目,在140多个国家设立经销机构,国际化经营能力不断增强。但是,境外投资经营企业运营也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影响业务开展。
 
  为更好促进企业境外投资业务发展,梁琰建议国家商务部联合外交部等建立对外投资信息服务平台,向企业提供相关信息和数据库,帮助企业全面了解有关国家经营环境等各方面情况。同时,开展组团推进大型海外基地建设,力争各种优惠扶持政策和融资;适当简化对外投融资相关手续、加快审批流程;对外派人员办理签证提供便利;加强企业国际化经营培训,不断增强企业人员能力素质。□乔晓莹 王春楠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