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夏飞委员:积极推进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

2018-03-05 08:36:02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2002-2017年,中国-东盟双边贸易规模由548亿美元迅速扩大到5148亿美元,但依然存在贸易结构不平衡、贸易增长动力不足、市场流通不畅等问题。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广西区委副主委、广西财经学院院长夏飞呼吁,多措并举,大力提升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程度。
 
  夏飞表示,大力提升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程度,对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提升新时期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先行试验区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他建议,倡导建立多国参与的产业链,设立中国-东盟(北部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形成强劲新动力。同时,营造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简化通关程序,推行统一标准;建立双边和多边谈判协商机制,最大限度缓解贸易摩擦;建立统一的物流标准,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最终实现中国与东盟各国市场无缝连接。□乔晓莹 王春楠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