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凌尔健委员: 做好柑橘黄龙病防控

2018-02-28 11:59:17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目前,柑橘已成为我区农村水果生产的重要品种和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也是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中较为显眼的产业扶贫项目。然而,柑橘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危机,黄龙病是柑橘的头号杀手,果树一旦发病只能砍掉。为此建议:各级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做好柑橘黄龙病的全面有效防控,阻止柑橘黄龙病蔓延,守住脱贫支柱产业;建立机制,加大培训力度,普及黄龙病防控知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柑橘黄龙病防治责任落实;在重点县(市、区)建设柑橘无病毒苗木繁育基地,扩大育苗规模,满足无病毒苗木需求;加强柑橘病灶普查,挖除病株,有效控制柑橘黄龙病蔓延;加强柑橘木虱的预测预报和防治技术指导工作。 (江 玮)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