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完善“两区一带” 设立大桂林旅游区的建议

2014-01-22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连友农(代表经济界)

 

    根据“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该区域主要包括广西的南宁、柳州、梧州、贵港、来宾、百色、崇左7个市,此前广西西江经济带包括的桂林、玉林、贺州调整成了南宁、百色、崇左。连同北部湾经济区主要包括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和玉林、崇左6个市,桂西资源富集区主要包括百色、河池、崇左3个市。这样,新的“两区一带”仅涵盖全区的12个市,桂林、贺州则不在其中。为此,需要及时优化和完善广西“两区一带”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建议将“桂西资源富集区”调整为桂林、河池、贺州大旅游区,可考虑将柳州市的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融入该旅游区。调整后的“两区一带”将成为北部湾经济区、西江经济带、桂林河池贺州大桂林旅游区,不仅解决了贺州的区域发展问题,也使得河池的发展定位更加准确,而且使得各区域主体功能更加清晰,区域内的经济关联性更加紧密,三大区域都能得到国家层面的政策。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