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马继宪委员:加快发展沿边开放经济带

2018-02-09 11:4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边境贸易作为广西外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沿边开放开发的重要推动力量。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广西边境贸易发展也进入新的阶段,对原有边境贸易和沿边产业带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建议,加大扶持边境加工产业力度,在边境县(市)建设一批综合服务功能完善、充满活力的产业园区,园区内资金、技术和人才等资源要素集聚,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加快推进边境经济合作区等平台建设,研究制定省级边境经济合作区审核标准、支持政策等;以重点口岸、互市区(点)为节点,边境县(市)积极采取措施培育和建设边贸市场,发展市场采购贸易;加强与西南、中南地区通关协作,依托广西电子口岸平台,加快推进沿边口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范围从凭祥、东兴试点口岸逐步推广到所有边境陆路口岸及边民互市贸易区(点);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引导金融机构创新对边贸产业发展的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 (蓝福伟)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