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加快推进人民币在东盟地区国际化区域化进程的建议

2014-01-22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黄再红

 

    建议推动人民币成为东盟地区主要的结算货币,鼓励企业、事业单位在对外贸易和其他经济往来中主动使用人民币,鼓励更多的东盟国家、企业和个人接受人民币;进一步加大金融试验区内的招商引资力度,增强中国企业在与东盟国家交易过程中的主导权和话语权,特别是对交易方式和结算方式的决定权;进一步支持国内金融企业在东盟国家建立分支机构,提供适应人民币区域化要求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吸引金融机构在广西(南宁)建立面向东南亚的结算(清算)中心、技术支持中心、后勤支援基地和归国人员休养基地。推动人民币成为东盟地区重要的投资储备货币,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试点范围,探索建立人民币回流机制;加强沿边金融试验区建设,适度放宽人民币出入境限制;鼓励境外结算银行或代理银行参与人民币同业拆借。加强金融和外汇监管,有效防范风险。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