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潘小玉委员:用公益诉讼守护绿水青山

2018-01-30 11:31: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检察机关要用好公益诉讼这个法律武器,为守护广西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1月28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崇左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潘小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去年以来,广西检察机关对多起污染环境、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犯罪行为提起公益诉讼,罪犯受到法律严惩和经济制裁。此外,有些职能部门忽视公共利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检察机关依法对其开展法律监督,促进他们及时整改,维护公共利益,实现了较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潘小玉建议,检察机关应不断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加强与各方沟通协调,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汇聚公益保护合力,把法律监督着力点放在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重点领域,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李家健
 
 
 
 
 
 
 

短信服务

委员履职

委员提案

提案承办

社情民意